动态通知

2023海外创业项目中国行(黑龙江哈尔滨新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13 13:39:55      浏览数量:  次  



10月30日,2023海外创业项目中国行(黑龙江哈尔滨新区)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作为第十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暨2023中俄数字经济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国内外20余家优秀企业代表、18家创业投资机构、9所省内高校院所等100余齐聚一堂。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联合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相关同志,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同志出席活动,哈尔滨松北区相关同志出席活动并作新区推介。



活动以“共享科技创新新机遇,共创中俄合作新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海外创业者、科技人才与哈尔滨新区企业、研究机构对接的平台宣介哈尔滨新区良好创业政策和环境,推动新区深度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发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区位优势,以科技振兴带动产业振兴,助力龙江创新创业知名度“走出去”,科技项目“引进来”,加快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进程。

 

百余名海内外创业者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活动。在致辞中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表示,黑龙江是我国的老工业基地,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全面振兴东北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把企业作为科技成果转化核心载体,提高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率,大力实施产业振兴计划,出台招商引资和推动产业发展政策和措施,从而为龙江产业发展带来重要机遇。哈尔滨松北区相关同志围绕哈尔滨新区的产业政策、人才政策、创业环境进行了推介,哈尔滨新区有良好的营商环境,这里汇聚了众多的科创资源和优秀人才,为中俄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各海外企业和科技团队深入了解龙江,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取得丰硕创新创业成果,共同书写中俄友谊新的篇章。

 

在项目推介环节,来自2023年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中12个项目进行路演,多角度展示了项目的亮点、关键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分析等。随后,哈尔滨新区将遴选出来的多个优质项目与海创路演项目组进行了需求匹配和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取得显著效果。

* 姓名
* 邮箱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