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通知

2023中国海外创业项目中国行(郑州高新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13 13:27:42      浏览数量:  次  

10月26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联合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共同举办的2023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生命健康领域赛道专场路演活动在郑州高新区智慧实验场成功举办。来自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投资人、创业团队等参与其中,共同探讨合作和发展之道。

此次活动是2023年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生命健康领域赛道,旨在推动创新创业与创投相结合,促进创新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实现“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发展,为河南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在活动现场,来自全球的《泛用小型化精准临床质谱仪器的研发与临床应用的产业化》《脑控机械手在脑中风中的应用》《个性化3D打印生物活性人工骨材料及骨修复产品》等六个优秀项目进行了路演和展示,涵盖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数字医疗等多个方面。这些项目不仅展示了全球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也展现了中国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强大实力和广阔发展前景。与会嘉宾们围绕项目的商业模式、技术优势、创业团队、应用前景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国家、河南省、郑州市科协的关心与指导下,郑州高新区已于2023年5月成功获批了中国科协认定的“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这是中国科协启动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海智计划”升级版以来,在河南设立的首家国家级海智离岸基地。本次活动作为推进河南“海智”工作的重要一环,郑州高新区始终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效促进了区内外合作交流,为海外优质项目在高新区的落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郑州高新区将紧紧围绕河南省、郑州市中心工作,以推进建设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为契机,持续为海外人才和科技组织提供更好的服务,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把离岸基地建设成为具有引才引智、创业孵化、专业服务保障等功能为一体的世界一流的创新创业平台。

* 姓名
* 邮箱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