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通知

2023海外创业项目中国行(广州南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13 11:44:56      浏览数量:  次  

10月25日,2023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行(广州南沙):绿色低碳、生命健康、未来产业领域创新技术国际合作对接会(以下简称“海创赛南沙行”)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圆满举行。本次海创赛南沙行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联合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粤港澳人才协作办公室、南沙开发区人才发展局、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广州南沙)、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共同举办。活动吸引线下100多家企业、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企业、科技园区代表参与交流对接。截至发稿,活动直播线上观看量达1.88万人次。

 

海创赛南沙行活动现场
 

专业交流
重点推介南沙发展政策与环境

 

对接会上,南沙开发区人才发展局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路演项目代表推介了《广州南沙国际化人才特区集聚人才九条措施》。南沙是全国唯一一个国际化人才特区,已出台“国际化人才特区9条”新政,实施“顶尖人才领航”“青年人才托举”等九大行动。南沙开发区人才发展局表示,目前南沙已集聚高层次和骨干人才2万余人,实现3年翻两番,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年增长100%,高层次人才队伍迅速壮大。他鼓励全球英才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力邀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来南沙创新创业,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GlobalTech IP英国全球技术创新联盟创始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Peter Tensen(彼得·腾森)作《浅谈国际项目如何落地中国》主题分享。彼得·腾森在分享中表示,他曾在三年前造访南沙,今天故地重游对南沙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速度感到惊叹,“南沙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更加成熟完善,政策条件也非常具有吸引力,以及独特的区位优势让其具备广阔的投资发展潜力”。他指出,大健康、清洁能源、科技金融等领域因具备政策优势和较大的国际合作空间,将成为南沙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优势增长点。他鼓励更多的海外项目团队前来南沙实地考察,亲身感受这里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挖掘市场需求。

北京科智医健科技成果转化公司总经理、中国投资协会国际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国际技术转移网络(ITTN)副秘书长刘畅在题为《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发展的几点建议》的分享中,介绍了当前⽣物医药领域的发展优势和策略。他提到政策支持对生物医药领域发展的重要性。近年来,政策加大了对生物医药领域的扶持力度,为该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因此,创业团队应该紧密关注政策动向,充分利用政策资源,加速自身发展。此外,刘总就创业团队该如何应对海外市场竞争、规划筹资渠道和进度、做好现金流管理等多个方面提供了指导和建议。

需求对接
主动吸引海外优质项目落地南沙



本次海创赛南沙行对接会以“绿色低碳、生命健康、未来产业”为主题,探索出“专业交流+需求对接+友谊共建”的人才项目对接模式,针对 7个来自意大利、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国家的意向落地项目,围绕“为什么来--来干什么--能得到什么”重点推介南沙发展环境,赢得海外人才的青睐。投资机构、创新创业服务机构经与参会海外项目团队充分对接交流,部分项目已初步达成现场投资意向。

项目路演进行中
 
友谊共建
沉浸式体验大湾区魅力



会后,海外人才团队还前往南沙明珠湾规划展览馆、广东医谷、南沙滨海湿地等科创科普展区,沉浸式体验大湾区建设发展进程和风采。

实地走访参观

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获批设立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以来,依托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建设运营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总部空间,未来将持续开展多元的创新创业活动,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联合国内国外优秀机构、工作站、人才协会和组织加入到南沙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来,最终建成可复制推广的离岸基地国家级样板。

活动合影留念
* 姓名
* 邮箱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