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通知

2023海外创业项目中国行(重庆)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13 10:10:14      浏览数量:  次  


集体合影

为加快推动重庆市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搭建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渝创新创业的桥梁和平台。10月24-25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联合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和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组织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涉及先进制造、数字经济与未来产业三个赛道)代表走进重庆两江新区与高新区,通过参观考察、交流对接、项目路演等形式,搭建海外项目沟通对接桥梁。

余靖秋讲话

24日,来自意大利、德国、墨西哥、新加坡、美国、比利时8位海外项目代表首先走进位于两江新区的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重庆两江新区科创局在合作对接会上重点介绍了两江新区的产业特色、开放基础、发展优势以及未来规划,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涉外法务经理兼任总裁国际事务助理祖睿甫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科技创新孵化项目进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渠道和海外分园建设情况,海外项目代表还与园区企业代表开展了自由交流对接,相互了解需求、共谋合作。

项目路演

25日,海外项目代表走进重庆高新区育成加速器,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重庆育成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对高新区发展情况、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进行了推介,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了重庆市离岸人才引育政策。海外项目代表在路演环节围绕项目创新点和商业化前景,包括技术突破、市场应用、商业模式进行了生动形象讲解,并与区内科技企业、创投机构、产业园区及高校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合作细节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未来合作方向和实施计划。最后,海外项目代表还参观了中德莱茵创新中心、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实地感受了解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展速度。

参观中德莱茵创新中心

据悉,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品牌活动之一。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累计吸引近5400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成为海外科技人才及团队来华(回国)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为海外项目代表和当地企业的深化合作开辟了新的空间,也为地方打造创新创业创造生态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下一步,中心将持续以需求为导向,深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精准匹配创投机构、产业园区和研发机构,打通创业孵化的全过程服务链,构建服务海外人才来渝创新创业的有效服务机制。

* 姓名
* 邮箱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