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通知

2023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第七赛区(芬兰赫尔辛基)海外分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9-21 13:32:17      浏览数量:  次  

大赛概览
 
图片

2023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第七赛区(芬兰赫尔辛基)海外分赛于2023年9月12日在芬兰赫尔辛基成功举办。第七赛区由分赛承办单位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联合芬兰风创青年科技艺术协会共同组织举办,主要面向芬兰、挪威、瑞典、丹麦、比利时、德国等重点国别征集并遴选海外科技创新人才项目,并线上线下组织30位优质项目代表路演、15位各领域专家参与评审,活动亮点十足,精彩纷呈。

活动回顾

图片

活动伊始,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苏小军主任代表大赛主承办机构进行致辞。他向现场及线上出席的专家评委及项目代表表示了欢迎,同时也向大力支持活动的合作伙伴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还表示,未来中国科协海智基地,将积极发挥对接服务功能,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落地提供全链条服务,助力各位海外才俊寻找在中国的合作发展机会。

中国驻芬兰使馆科技参赞袁旭东先生出席并致辞,他表示2023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选择在芬兰设置分赛区,有利于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吸引海外人才赴中国,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进而推动中国在全球创新创业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提升。

其后,活动特邀2011年《时代》杂志提名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之一、SLUSH国际创投大会创始人、“愤怒的小鸟”创始人Peter Vesterbacka致辞,他表示芬兰是极富创新能力的国家,期待着中芬科技交流更加密切,有更多交流合作。

 

01

入围决赛项目路演

第七赛区(芬兰赫尔辛基)海外分赛五个赛道共征集到212个项目,并有30个项目参加路演进行总决赛入围名额的激烈角逐。

 
 

02

评审专家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来自五大赛道知名政策领域、投资机构、龙头企业、技术转移领域、知名高校等15位专家参与项目评审。

 

03

入围决赛的项目代表在线路演

大赛进程中,30个项目分别进行了5分钟路演及2分钟的问答环节。最终,15位专家评委分别从技术、产品及创新价值;行业、国内市场及未来发展;商业价值及落地方案;团队情况;财务分析、综合效益及项目风险五个方面对路演项目进行打分。最终通过平均成绩筛选出晋级总决赛的项目团队。

项目路演图集


* 姓名
* 邮箱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