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通知

2023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第六赛区(日本东京)分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3-09-15 10:02:48      浏览数量:  次  

2023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第六赛区(日本东京)分赛于2023年9月9日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

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地方政府举办的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协、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其目的是引进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海外高科技项目,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安徽创新创业。大赛面向全球,在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共设立12个赛区,其中日本亚太赛区由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承办。

征集来自整个亚太地区的项目,赛区组委会分别在9月8日和9月9日举办了线上及线下预选,并于9月9日在线下预赛后同时举行了颁奖式。颁奖式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秦卫东参赞、日本亚太赛区组委会主席、日中技术文化中心理事长巨东英院士出席并发表致辞。有评委专家、参赛项目团队代表50余人莅临预选活动现场。

日本东京分赛区紧密围绕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先进制造、未来科技等5大赛道,在东亚、东南亚、澳洲等地区征集到参赛项目113个。经过海选评估,共有39个项目入围赛区预选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今年10月在合肥举办的总决赛。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是生产力,创新是科技发展的动力,近年来中国在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绿色能源,量子通信等诸多领域取得显著的进步,有的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次创新大赛对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科技处秦卫东参赞致辞

日本东京分赛区组委会表示:“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也是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成立45周年。在此值得纪念的时刻,我们有幸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承办这届大赛的亚太区预选赛,回顾中日科技交流所取得的成果,展望科技创新合作的未来,具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将不断加强并推进亚太地区的科技创新交流和成果转化,为中日合作以及亚太地区科技共赢发展和科技合作创新合作作出努力”。巨东英院士还表示“衷心感谢驻日本大使馆以及日本和亚太地区各国的科技组织和民间团体对这次大赛的亚太预选赛举办给与的热情鼓励和大力支持!同时也看到通过举办此类大赛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了展示创新创业思路和创新技术先进性的平台,为创新项目的进一步提高者提供了宝贵机会。”最后巨东英院士期待所有参赛选手再接再厉,在科技创新道路上不断取得更高水平的成果,并尽快落地开花结果。

日本东京分赛区组委会主席巨东英院士致辞

大赛期间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面向日本亚太地区充分宣传推广了安徽合肥发展情况、创新创业环境及人才优惠政策。充分吸引亚太地区高层次人才项目团队的关注,极大地提升了海外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活动的影响力,成功促进了中日科技领域的双向交流。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科技处秦卫东参赞与入围总决赛选手代表合影


* 姓名
* 邮箱
* 留言